4月24日,日本浙江总商会非常荣幸地接待了来自浙江三门的访问团,日本浙江总商会副会长 夏一勤,日本台州同乡会 会长 谢爱明,日本台州同乡会秘书长 林萌,西子国际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  梅建华,株式会社ベニレイ課長   路 明, 株式会社ワタレイフーズ取締役専務 张健,星華食品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 胡喜忠代表日本浙江总商会接待了访问团。得知三门县的水产业特别发达,商会特别安排了台州老乡和在日本水产行业做的非常成功的几家企业和访问团交流。        在交流中,我们发现浙江三门地区有许多高品质的水产资源,这些资源在国际市场上备受欢迎。我们认为,通过加强日本和中国之间的水产交流,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这些资源,为我们的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在这方面,我们希望加强双方的合作,探讨更多的商业机会,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我们也愿意分享我们的经验和技术,以支持浙江三门地区的水产业发展。同时,我们也期待着从中学习和汲取经验,提高我们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质量。        除了水产交流外,我们也就其他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包括贸易、文化交流和教育等。我们相信通过更紧密的合作和交流,我们可以为两地的人民和经济带来更多的福利和机遇。       最后,我们衷心感谢浙江三门访问团的到来,以及他们与我们进行的深入交流。我们希望这次访问将成为加强日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一步,为两地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4月24日,由浙江天台县委主记杨玲玲率团来日走访了日本浙江总商会。就日本市场最新需求及动向、天台推介等事项与日本浙江商会的会员企业展开深入交流。        日本浙江总商会会长 林立,日本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 唐升克,日本浙江总商会 事务局长 郑燕,日本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 陈军,日本台州同乡会 会长朱玮丽,日本天台文化经济促进会事务局 孙迎紫,日本康盛铭德国际株式会社 代表取缔役  张向红,亚洲金属商社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 陶文傲,日本弘道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 左磊代表日本浙江总商会接待了访问团。        日本浙江总商会作为日本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驻日本联络处,一直致力于促进中日经贸交流合作。此次访问团的到来,为我们提供了了解天台经济发展动态和探讨产业协同发展机遇的机会。        交流会上访问团与日本浙江总商会的领导企业家们就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发展现状、互补优势以及合作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了日本企业家们在日本市场的运营状况和面临的挑战。        此外,访问团还向浙江总商会推介了天台的投资环境和优势产业。天台是一个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的县市,拥有发展生物医药、生态农业、文旅等领域的天然优势,这些优势产业的发展也符合日本市场的需求和趋势。因此,访问团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访问,寻求更多资金和项目的支持,推动更多的资本和项目落户天台,实现产业协同发展的目标。        本次访问团的到来,不仅加深了日本浙江总商会对天台经济发展的了解,也为双方的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浙江总商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天台经济发展,并为双方企业家提供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共同促进中日经贸合作的持续稳定发展。

       4月9日至13日,市委书记李跃旗率台州市经贸代表团赴日本开展经贸考察活动,并于4月12日在东京新大谷酒店召开2023浙江·台州—日本投资合作交流会,进一步深化台州与日本的经贸合作和各领域交流,为台州高质量发展筑势赋能。       100多家光电、医药、精密制造等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和机构代表到会,日本浙江总商会事务局长、日本天台文化经济促进会会长郑燕、日本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 王奥廷、日本台州商会会长 陈国、日本台州同郷会会长 谢爱民、日本三花汽车部品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李逸、丹波贸易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丹波健、双日集团 汽车部门徐伟刚、亚洲金属商事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 陶文傲代表日本浙江总商会出席了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并致辞。        李跃旗代表台州市委市政府向到会的企业家朋友、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与日本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多年来,台州与日本多地在经济贸易、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为中日友好贡献了力量。台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产业结构优、开放程度高、营商环境好。当前台州正一体贯通中国式现代化、“两个先行”和“三高三新”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加快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以此次投资合作交流会为契机,不断深化与台州的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感受台州制造的硬核实力,领略台州发展的澎湃动力,品味台州城市的无穷魅力,携手创造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台州将进一步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推动双方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 交流会上,椒江区、温岭市、仙居县分别作产业推介,重点企业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