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热烈祝贺日本浙江总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圆满结束

[新闻公告]热烈祝贺日本浙江总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圆满结束

    社团法人日本浙江总商会于2013年12月1日在东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成立庆典大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吕克俭先生、日本前首相鸠山友纪夫先生等中日政经界的友好人士纷纷到会表示祝贺。

日本浙江总商会主要由在日创业和经商的浙江籍人士组成,是以搭建中日两国间的商务桥梁为己任、促进日本与浙江省之间的经济贸易和友好交流的非营利性社团法人组织。

日本温州总商会现任会长林立出任日本浙江总商会首任会长,林立会长在成立大会上致辞表示,浙商在海外十分活跃,在日浙商在日本各地、各个行业积极开拓事业,成立商会这一中日间经贸友好平台,将更加有助于集中团结在日浙商的力量,整合资源发挥整体优势,建立更为广阔的商业、人脉网络,不断提高浙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创建一流侨团组织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驻日大使馆吕克俭公使致辞说,这些年中日经贸关系取得长足进步,凝聚了包括在日浙商在内的中日经贸人士的不断努力。当前中日关系出现一定困难,需要各界人士本着互利互惠的精神克服困难,为中日经贸合作和交往的健康发展付出努力。

鸠山友纪夫前首相当日也受邀到会,发表贺词。鸠山前首相表示,浙商既重乡情,又为日中经贸等交流尽力,期待日本浙江总商会的成立有助于加强浙江省与日本静冈县的友好省县关系,并进一步促进中日的友好关系。他还说,绍兴酒是他最喜爱的佳酿之一,虽然没有去过浙江,期待今后有机会访问浙江,畅饮地道美味的绍兴酒。

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武田胜年先生、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先生、静冈县政府知事代表望月诚先生、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先生也纷纷到会致辞祝贺日本浙江总商会成立。

中国国内方面有,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商联合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侨务办公室、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浙江海外联谊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静冈福井县经济交流促进机构浙江省委员会事务局等多家国家级单位和省级单位陆续来电来信,并发来贺电表示祝贺。此外以杭州侨办、宁波侨办、温州侨办和侨联为首的浙江省所有各地市的外事与侨务部门在得知成立消息后也纷纷专程发来贺电祝愿大会成功。无不期待着商会今后的努力和发展。

当天共计160余名中日经贸和友好人士出席了日本浙江总商会的成立庆典大会,见证了本次盛会。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ZCCJ):[新闻公告]热烈祝贺日本浙江总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圆满结束